2013年11月9日

泰泰--曼谷自助(((四天三夜之第二天 勝利紀念碑、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



《第二天》
美功鐵道市場、安帕瓦水上市場
「里閣斯」LEGACY的早餐
有室內室外的的座位
果然坐外面的都是外國人~~~




今天的重點是要去美功
想要去看鐵道市場  還有水上市場
是本次行程我最期待的項目之一

做了一些功課  去美功
到美功的方法有很多,火車、客運、公車
我最後選擇了客運!!!!   因為這個方法最直接了!!!
沒太多轉車  資訊也很完整  大家可以試試
還有阿~~~  要搭去美功車要先到勝利車站
這也是曼谷的其中一個地標  所以去那裏照張相也很好
美功交通資訊:
Phrom Phong站 (澎漨站)在Siam站(暹羅站)淺綠色到Victory Mounment(勝利紀念碑站)

先出站  眼睛晃晃  就可以看到地標了
這也是自助旅行很重要的一個方式   隨興嘛!!!
這麼明顯  應該是一定找得到的啦!!!

路邊隨便找個路人  比較像觀光客的
請他們幫我們拍照
只是....這拍照技術!!!!!   恩~~~~~~~~
人家的好意嘛!!!   別挑~~~~

要到美功的車是往2號出口
他們好像有艇多這種學生出來募款的活動
因為過兩天也都陸續有遇到
為了讓拍當地的學生妹
我們有捐一點點的小零錢

沒拍到客運車站
但是真的算明顯  就是你走過去會懷疑的那種明顯
上網搜尋一下應該是有照片的
雖然它叫做Mini Van 但是車站布條沒有寫這個字     就很多車就是了

站票口   我跟他們指我手上的功課「鐵道市場」的泰文
但是他卻要跟我收「美功」的錢錢
又發生了一次沒認真聽觀光客講話的第三案例
不然就是想騙我!!  哼!!!
因為第一天的不好印象   學聰明了
在票口問了三次、比了三次、一再確認
他可能覺得不能騙我   才給我算鐵道市場的摳摳
其實只有差10元啦!!!  但是這是心情問題~~~
我跟黃董說  我們有錢,但不是凱子!!!   應該是怒到了

但是可以跟網友分享的是
前座有兩人座  而且比起後面舒適很多
我們是剛好坐到   但是回程就沒坐到了
寬敞度差很多喔!!
建議先跟司機說要去坐前面

他們的高速公路上限80  而且是上路收費
這個司機的TONE調跟我有合
能快的時候絕對不會慢   但也不是黑白超車的那種
觀光客載多了    多少會聽中文
大家不要開心到亂講話喔!!!


其實路程一個半小時   也算久了
快到的時候他們好像都會固定去加氣一下
他們是天然氣的車子
前面好短好可愛  我跟司機說我想拍照
他還反問我們台灣沒有嗎??
你看那個撐開前蓋的是一根竹子ㄟ
哈哈哈哈哈

排隊排很久  去上完廁所沒事做就買旁邊的水果去了
有些水果好漂亮喔!!
買完黃董才說那都是泡有色素的糖水   @@
他們買水果都會送糖粉包
我拿到的有橘色紅色
紅色的比較甜,搭配不同的水果吃起來也不同感覺
我狂沾    好呷好呷!!

其實出高速公路出來(其實他跟平面道路好像也沒有太大區別)
第一站就要下車了
網友分享的很詳細  照片一張一張拍
我是循著前人的努力耕耘找路的
網友說下車附近有一個7-11   往前走看到第二個7-11左轉
我覺得....第二間7-11已經不見了   我找不到
只是看地圖憑直覺地往左彎
反正就看到鐵軌啦!!!   一定錯不了!!!
我就是這樣的人    沒在怕的!!!!
然後黃先生又在後面一直喊我"你不要亂走"
但是我是對的 =.=+
我覺得那是因為他完全沒有做功課   沒有判斷依據

這不就到了
而且這裡好像是觀光客路線的另一端
所以沒有人   很好走喔!!!!!
我也建議不要走很多人的那條
剛好從這端走過去   就可以直接去搭車了    不需要來回
有熱心網友自己畫地圖  建議再找一下

這一籠一籠的好可愛喔!!!!     是鹹魚吧!!

是因為熱帶國家嗎???
大豌豆、大豆莢     有沒有這麼大壓~~~~~

黃先生對焦在阿嬤身上     嘖嘖
也好    這張對焦在我身上搞不好我就不敢放上來了


我真是傻人有傻福
當我們走到快車站的時候
從這些人群就可以知道:火車快要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幸運阿!!!!
而且阿~~  各位觀眾
我一定要告訴你們
觀光客比火車好看多了!!!!!
那人齁一直擠   排一堆    擋著馬路   車子狂按喇叭   警察指揮
齁齁歐齁齁     沒有比這些攤販閒ㄟ    真的!!!!!!!
這時火車已經嗶嗶兩聲了

我才看觀光客10秒吧!!
攤販就收完了
還會幫忙管理觀光客 

火車經過我是用錄影的
也就不分享了   反正電視很多    就那樣
你跟火車距離只有20公分吧!!!!!
很妙

這是火車過去了   黃先生堅持要買完整的一顆
市場裡面買的"很台"的榴槤
這一盒才75元喔!!!   俗啦!!!!
但是兩個人其實吃不完
這時候買到皮薄肉多的榴槤也不是這麼得開心
要跟老闆說   我要HUM HUM   剛好可以現吃的意思
這可是大陸觀光客教我們的

突然遇到會提籃子的黑色拉不拉多
牠的主人很熱情   看我一直拍照
就叫他停下來!!!
但是他一停下來就把籃子放地上了


拍一下終點站的火車吧!!!

當地的路邊攤面
反正就點PORK   我看得懂的字
享受當地食物   耶~~~
我在這裡喝的第一杯道地泰式奶茶    讚啦!!!(但沒拍照)
現沖泡茶包+煉乳+奶精+大量冰塊
這就是我對曼谷的味道了     ^^

ㄟ!!    火車又要出站了
你看看你看看     是不是觀光客很好看
我就是為了拍這個忘記拍奶茶

要搭車前往水上市場了
路上經過了城隍廟!!   喔!!!!?????
台灣人都在念"這裡竟然有城隍廟??"

我們怎麼到這裡的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也是看地圖  找方向    然後就突然到了
如果有人問你"安帕瓦"???
其實不用太害怕    應該就是了
10元摳摳   我是覺得很便宜啦!!!!
網友都說雙條車???   我覺得不好辨識
你可以想成   他是我們送貨的藍色中華汽車+鐵欄杆+兩排椅子
這樣應該會比較安心確定這就是雙條線

這是坐雙條線遇到的同鄉台灣人
有一個還是在曼谷住一個月喔!!  對泰國超熟的
在車上我們很開心的分享旅程
今天在BTS上也有遇到另一對台灣夫妻
好多觀光客壓~~~~


雖然黃先生說他要拍一下回程搭車的地方
但是用電腦整理照片的時候   覺得他應該是要拍那位正妹吧!!


同鄉也覺得安帕瓦比較原始些   很漂亮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安帕瓦  沒有選丹能莎朵的原因
但是丹能莎朵才可以坐船在河中跟小船攤販買東西
安帕瓦是在河的兩岸走動
喔喔!!  到水上市場了

水上市場的意思其實是
那些攤販是用小船來擺攤的
所以一個一個雨傘都是攤販  賣不同的食物


我超想點來吃的
想吃的原因不在食物本身
   是參與   是想要坐在河邊邊的小桌子小椅子
是想要拍照   想要體驗
但是黃先生不敢亂吃來路不明食物的特質出現了
一直不肯吃   =.=
不是肚子拉一拉就好了嗎??   我都已經帶草藥丸了   唉~~~~




安帕瓦其實也很多觀光客了
聽說價位也一直起來
確實也有這種"商場型"的店舖出現
但是價位我是覺得算便宜了啦!!!
大家可以放心買   因為隔天去恰圖恰
你喜歡的東西也不見的都有阿!!!
我心愛的戴牙套小狗狗陶瓷偶
嗚嗚嗚嗚嗚嗚~~~~    為什麼150我沒有把你帶回家   @@
都是黃先生的錯!!!    嗚嗚嗚嗚嗚嗚    我好想你

河邊的樹上有鳥巢    很近喔!!

像我們夜市漂亮杯子的飲料杯
他是用竹子

沙威瑪其實很好吃ㄟ
不知道是這間口味好還是這邊的味道好
我覺得真的很讚




普通人  阿禎一枚


這是吸管喔!!

要回去了
網友貼心叮嚀回去會塞車    請記得攜帶食物
因為黃董不敢亂買   其實我們的選項也不多
幾隻烤肉(好吃)
再來就是這個酸酸的  口感像沙其馬  炸的
不難吃   但是好像也吃不多   可能因為酸酸的吧!!!


我們又上了高速公路
我一路從美功睡回來
就在快下高速公路   快到的地方    一整個大塞車
因為路口就在眼前
所以是全部的人下車用走的
你看   我走在高速公路上ㄟ!!
謹慎的黃先生要我趕快走   他覺得很危險




回程:當然是從淺綠色到Victory Mounment(勝利紀念碑站)
Siam站(暹羅站)轉深綠色回Phrom Phong站 (澎漨站)
勝利紀念碑站又有著名的大型夜市     超多攤位的
只是因為他在大路口   所以是區塊型的夜市
因為黃先生腳痛了    我們沒有逛  @@
他每次出遊都有他的狀況   =.=




回到飯店   休息一下
從澎漨站回里閣斯的路上有一間攤販每次經過都很多人
當然要參與一下啊!!!!!   買了兩包麵
但也讓我見識到曼谷的外帶是這樣打包的呀~~~~
那些調味料根本都不用加   就已經很有台南口味了(是台南口味偏重的那種)
我覺得超好吃    很喜歡吃    好愛喔!!!   難怪每次經過都很多人
但是隔天經過我看到當地人光鹽巴就加了三小匙   @@






第二列的食物就有趣了
我在安帕瓦買的  20元
20元買個新鮮幹嘛不
這是在做功課時就看到網友分享的
去之前我就已經決定我一定要試試看
基本上   在曼谷我看到葉子包的我就想吃
因為很好奇   覺得很傳統    也不太管他到底包什麼
這個我在市場有看到當地人買一串串的    還頻頻點頭哩
回飯店拿出工具   倒一倒   排一排   裝一裝  自己包一包
還好有跟媽媽學過包粽子    不然一定很茫然(因為黃先生很茫然)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不難吃
但是畢竟不習慣吃葉子吧!!   我吃三小包就不行了
黃先生從一開始就很不以為然
所以他吃一片葉子就不要了
最後都丟掉了  @@



這是安帕瓦買的棉花糖
只是因為包裝很可愛   10元

今天晚上的最後行程
是有被交代要去代買曼谷包5個送人
上網搜尋一下 naraya
剛好在Phrom Phong站 (澎漨站)就有一間
不在百貨公司裏面喔!!  是路邊的獨立店面
所以在關店前30分鐘     我亂抓了15個包
最後10個是在5分鐘內抓完的
因為比預期的便宜
黃先生很阿撒力的說"不貴阿!!  都送都送"
第一次享受這種狂抓亂買的感覺
挖屋~~~~~~~~

第二天結束了
晚安
又是超級疲憊的一天
自住行的缺點:去哪裡都要用走的  @@
回去又倒頭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