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泰泰--曼谷自助(((四天三夜之第一天 LEGACY里閣斯飯店、碼頭夜市


齁齁齁齁齁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先前上網稍稍搜尋時,發現曼谷是個有地鐵、捷運的都市
很多人都建議自助旅行
於是就來試試看吧!!!

自助旅行的事情工作真的比較累
但是還好這地方有些成熟
網路上資訊很多
東拼拼西湊湊  交通都標示得很清楚
我自己有整理一份WORD檔
但是因為照片都是網友的珍貴資料
當然也不方便直接公開於自己的網站了~~~   @@

在搜尋一堆資料之後
幫自己排了以下行程------------

第一天     碼頭夜市(原本還有考山路的)
第二天     美功鐵道市場和安帕瓦水上市集
第三天    洽圖洽市集+MOON BAR
第四天    BIG C
住宿在AGODA看到「里閣斯」特價優惠,就馬上給他訂下去了
我個人覺得CP值頗高
含稅一晚全部總共2200左右吧! 有沙發組、櫥櫃、洗碗槽、餐桌、浴缸....
只是從彭漨捷運站走過去還要10分鐘,這也是每天都很累的原因吧!!
每天的行程感覺都還好
但是真的這樣自助走下來,每天都好累喔!!!
原本想要一天到晚馬殺雞的行程也失敗了
哈哈!!!  但自助就是這樣才有趣,才會印象深刻阿!!!!





《第一天》
曼谷的班機如果要便宜一點時間都不漂亮
何況我們是從台南出發
對於只能請假星期五跟星期一的我們
只好花更多錢買長榮的機票了
早上9.00左右的班機、回程是下午4點左右
所以半夜!!!    就去搭統聯了
一路一直換交通工具睡覺
從統聯1  睡到統聯2   睡到飛機


其實個人訂機票要取票挺快也挺方便的
排很長的大部分都是旅行社團  手上已經有機票的窗口
散客請先找櫃台,像我們是去旁邊的自動報到機
用護照就可以報到了
但是我第一次一直出錯,黃董去用地二次才成功
然後我們掛行李就是在人少的窗口,單純掛行李,很快
比起來台灣的機場比較謹慎
要你看完行李進去之後才離開


機場的東西果然貴得離譜
黃懂得漢堡單點就129了
發現星巴巴價位沒變,所以以後要記得吃星巴巴當早餐喔!!!



登機的路上
發現有祈禱室
莫非是要給擔憂旅客一個祈禱的空間嗎??
應該是要祈禱不要失事囉!!!!
還有分三種宗教ㄟ!!   酷!!!




這是要搭的長榮飛機
話說還沒搭過哈嚕KITTY機  不知道有沒有那麼重要哩

 我每次都是在機場變妝的
變妝原因就是因為會拍照     哈哈哈哈哈
這次差點忘記先變妝就要寄行李了

因為我是愛吃鬼吧!!
每次機上的餐點我都覺得好好吃喔!!!!


 當啷!!!  這是泰國的機場了
這次沒有做窗邊  所以照片就直接來到機場啦!!!
 


我們出機場其實花了很多時間
一方面因為是自助  沒人趕  然後就慢慢走
再來就是找東西要想一下  觀望一下
我們有先在機場辦DTAC的3G無線上網
語言不通    還是有網路功能比較好
我在台灣都沒有上網吃到飽   到曼谷就有了   哈哈!!!
其實提供3G上網的廠家很多   但是這間可以用天數買    所以挑這間
不過!!!!!!
這是我發現他們根本沒認真聽觀光客講話的第一案例
我說要4天   他給我算買一星期的套票
因為傻傻地也沒發現    就給他買下去了 >.<
我其實也沒有認真想別人說了什麼
害我心情很差    一直想說怎麼一到曼谷就被A了100元
大悶


我們是搭CITY LINEPhaya Thai站
因為快線要等1個小時,可能是整點出發吧!!  

他們的捷運連窗戶全貼住了  @@

曼谷學生妹
黃董又當幌子  讓我用zoom out了

我們是轉深綠色BTSPhrom Phong站  澎漨站
一出站就看到飲料店    在台灣這麼愛喝飲料
當然馬上來嘗試一下曼谷的搖搖飲料
因為我們都點綠茶而已(其他也沒把握)
其實差不多   哈哈哈~~~~我覺得還不錯啦!


大約走了20分鐘...........
因為在問人找路
終於到了「里閣斯」LEGACY --小小的牌子



CP值算高吧!!  ^^



我們還免費升等到頂樓有景觀的哩!!!





本人還有一個很大的目標
就是想要吃到很多當地食物
為什麼是"本人"
因為黃先生是個害怕陌生食物的人
在台灣他就這樣了
所以他一路都試圖阻止我吃這個吃那個

紅色是甜的黃色是起司鹹的

還沒走到Phrom Phong站 (澎漨站)
小零嘴就吃完了
行程!!!!     就要開始囉!!!!!!   =.=+

Phrom Phong站 (澎漨站)在Siam站(暹羅站)淺綠色到Saphan Taksin站(沙潘塔克辛站)
跟著人群走就會看到這個小小的藍色屋頂了
這就是碼頭啦!!!!

碼頭的時間表

我只知道要排左邊的
但是到底什麼時候要排隊?去哪裡要排隊?
其實我根本搞不清楚
反正看別人排也就跟著排
網友說要搭沒有旗子的船
旗子的顏色是有區別的(在哪裡有寫??  我也不知道)
但是到這裡真的都是茫茫然
所以還是拿我的功課問別人的!!!!

這水........
真的........................
讓人印象深刻!!!

黃先生說要拍排隊人潮
我看是拍妹吧!!!

但是後來請妹幫我們合照了
(撒尿~~~~~)

船上陽光女孩!!


他們根本沒認真聽觀光客講話的第二案例
我的功課明明指向考山路khaosan Road
為什麼我就直接到碼頭夜市了!!!!!!  @@
但是後來想想也或者是我太早下船了吧!!
因為船站好像跟網友說的不一樣
如果我有問船長搞不好就不是這樣的結果了!!

我愛拍這種照片!!  ^^
認真!!!  認真!!  認真!!!

西洋棋風格的餐廳

這好像近年規劃的觀光夜市
所以有很多這種的裝置藝術


就說我愛拍這種照片吧!!!

去泰國吃日本料理????!!!!

這時候的柴魚片還像毛毛蟲一樣在蠕動
好恐怖喔!!!   >o<


這瓶好喝!!  真的!!!
很爽口!!   是我喜歡的清爽那種!!!

碼頭夜市的地標
超大的摩天輪  晚上真的很美喔!!

應該跟高雄的夢時代一樣大喔!!!

但是這個摩天輪轉超快的啦!!!
光看就很嚇人!!!
我們上去應該也只有5分鐘吧!!!
可是轉了五圈呢!!!
五圈!!  五圈!!  五圈ㄟ!!!!!




要回去都市了~~~
碼頭的綠光+中國傳統式造型船隻
像不像幽靈船????   哈哈哈哈哈~~~
還好幾艘勒~~~


前一晚12:30從房間出發
半夜2:10AM早班客運
早上9:00飛機
一路這樣玩下來
早就累垮了
明天要跑行程了
回去那如高級小公寓般的飯店休息吧!!    ^^
大家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