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我的手沖壺=

庭院後的一塊空地
老爸說:種個不用整理的植物吧!!   那就咖啡囉~~
孰不知   咖啡樹不用顧  但是咖啡烘培很麻煩
於是全家莫名奇妙的開始喝咖啡了
今天   去買了手沖壺
開始我隻身在外地的咖啡之旅

無意間發現東海有一間咖啡器具專賣店
好像叫做惠君吧!!
(因為有些產品貼這個名字)
我還是很習慣性的忽略"名詞"類的東西
這是一間很傲的器具店
我想    也是因為夠專業吧!!

一開始就是個門外漢的我
開始問"印度壺"是蝦米東西
店員似乎不想幫我解答
直接問我  "你是想看什麼??"
我只好先說我要買手沖壺
壩壩 馬麻    媚妹    總共要三個
店員很識相的只幫我介紹最便宜的
接著又被我發現一個手工烘培器   太有趣了!!
店員還是不耐煩的說   "那你要手沖壺嗎??"
這邊的人    有點不知道在急什麼
目的取向很重

也在確定我要買東西之後
"他們"  才開始招待我喝咖啡
說來也很現實
售後服務不錯    老闆要親自泡一次給我看
在我欽點"藍山咖啡"之後   店員又是瞪大的雙眼看我
是我挑的太高級嗎???

一旁有一對夫妻報著一個小女孩的老客戶   在這裡買了六年
老闆很細心的幫我介紹  
一副跟大家有說有笑
老客戶的"老公"很熱心的跟我介紹
顯然很照顧入門新手
我當然是乘機問了許多
但是老闆還是只關心老客戶手上的小女孩
等我有心去關心小女孩的時候
才發現   一歲多剛會走路的小女孩
已經穿上NIKE了
也難怪這對夫妻看起來氣質就不凡  不是普通人

就在這對老客戶離開後
老闆也技巧性的避開我了
哀~~~~
其實挺受傷的 
被歧視   被看輕了
雖然我大概可以理解
對於十年老店   一堆只是想來問問題的客人
應該多少都已經不耐煩了
身為老師的我   很能理解    哈!!
另外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專業度
我想  泡咖啡對他們而言  應該要收費的吧!!
怎麼可能隨便泡給別人勒~~~

以下分享我的『手沖壺』

下次應該光圈再縮小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