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台鐵的自動售票機--真好用

上個週末~~
我搭了12個小時的火車
請按"繼續閱讀"
跟我ㄧ起做個火車吧!!
星期五 晚上----------
因為黃董應徵家教
要我從台南拿書給他
原本都搭統聯的我
這天改成搭火車北上
台南→員林      約2:10分        莒光
員林→台中      約40分           區間

星期六 早上-------------
台北這星期南港有塑料機械展
因為黃董要當天來回   所以我就跟去了
反正看展長知識~~~~
回程自己搭火車到豐原  再騎車回家
豐原→南港       約3:00分       莒光
台北→豐原       約2:10分       自強

星期日 下午--------------
這天  爸媽北上板橋去請教咖啡烘培的製程
一直都很有參與感的我當然也一同前往
下午是哥哥來接我去板橋搭車南下
板橋→台南       約4:10           自強

2:10 + 40 + 3:00 + 2:00 + 4:10 = 12小時


故事就這麼無趣嗎??    喝喝   
我做了件更有趣的事情~~~~~~
由於星期六從台北到豐原的車沒有座位    我站到怕了
說什麼板橋到台南也要努力爭取位置
縱然櫃台售票全無座位
但我可是有使用"自動售票機"的經驗
這是一台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購票系統
於是乎~~  領好了現金
開始我20分鐘的購票旅程

機器是這樣操作的~~
也是從板橋出發
板橋→台南    =>  桃園後無座位
取消訂票
購買   板橋→桃園   的車票
繼續購買...
桃園→台南    =>  新竹後無座位
取消訂票
購買   桃園→新竹   的車票
就這樣一站一站買
如果遇到全程無車票
那就是跳個幾站    繼續往下買
    例如: 新竹→台南   全程無座位
              那就購買   台中→台南    繼續往下試~~~

二十分鐘後    我買了6張車票     5張有位1張站票
其中~~無座位的里程數最長
但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我對火車的停靠站不是很了解
以下還有照片為證~~~

話說   人越老    臉皮越厚
買票的時候   後面的人超火大的~
一度擠身我旁邊想卡位
歐媽桑的我依然屹立不搖~~
其實也有一個原因      就是我也根本不敢往後看   @@
在那個"免排隊 快速服務" 的招牌下
我是個很刺眼的腳色

但是~~不屬於你的   就不會是你的
我的第一站    板橋→桃園
好不容易擠身到座位時
位置竟然坐了一位老先生
我也只能微笑讓座   (或許是想彌補剛剛霸占太久的心虛吧)
只是  桃園→新竹 的這位中年人就沒這麼好運了
因為這段路途遠   況且從9車擠身到1車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已經不想讓位了     對不起了~~阿伯!!

經過了  新竹→台中  這段最久時間的站立後
決定還是要從1車趕去6車的座位   台中→員林
但台中人沒有台北人的好習慣
都擠在門口   車廂卻空空的
膽小的我被警鈴催趕著  驚慌失措的擠身上去
餘光有看到被我擠到不悅的旅客
歐媽桑的我一樣不予理會~~~~
又趕了一個小孩  (好殘忍喔!!)

最後的  員林→嘉義  回到了2車
嘉義→台南   又回到了1車
終於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睡覺休息了
但是在最後一次的換位  被吵醒後   也睡不著了~~

其實~~     漫漫旅程
這樣一直換位置   確實也添增的不少樂趣
如果是我一路坐到台南   我想~~也會無聊到發慌吧!!
還有阿~~   一度天真的以為
如果我只買頭尾的票   那也可以一直坐車ㄟ
中間如果有遇到驗票再補票就好啦!
就這樣自己為聰明的快到目的地時
才發現      那我就沒有座位啦!!    @@
看來天氣冷   腦袋真的不太靈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