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其實天空沒有這麼藍

為了回家有個好年   今天早上在認真備課
每次把眼睛從螢幕上移開
就會覺得       "這些才是真實的世界"
眼睛好酸      去我們三樓特有的陽台看看藍天吧!!
只是看著看著    突然覺得......
其實 天空    並沒有這麼藍~~~~~
會有這個想法       其實是很多事情累積出來的
前幾日去南橫啞口看雲海(有興趣者請閱讀上一篇文章)
很開心的拿起哥哥的二手舊單眼 Pentex     啪啪啪的亂拍
但是就是沒辦法拍出像N或C那樣的漂亮照片
因為單眼機身吃電有問題     也就順便問起哥哥這個問題
哥哥說~~~~

第一      這是五年的舊機身   別強求它
二來      別認為單眼就能拍出比傻瓜好的照片
單眼真正的意思是讓你"隨心所欲"的拍出你想要的效果
C和K兩大廠牌把數位的自動技術帶入的單眼
測光和白平衡的技術把照片的都變漂亮了
雖然失去了單眼真正的意義
但也因此開闊了單眼市場

這對於一個以  "講英文時有台灣口音"  為傲的我而言
心裡難免有點矛盾~~~~~~~
講英文有台灣腔     我認為    那是因為我是台灣人
沒必要因為有自己的腔調而覺得不好意思
當然前提是要別人聽得懂    哈哈哈~~~~
我很喜歡C和K的照片色調、飽和度、圈圈叉叉
哥哥卻說   那是因為機器本身有修飾過
對於現在充滿動畫與人工加工的電影畫面
我會比較珍惜平實樸素的真實感
矛盾     就從這裡開始~~~

今天在陽台讓眼睛放鬆
喝著爸爸親手栽種、親手採收與曝曬、親手去殼在曝曬、親手翻炒的咖啡
雖沒有高樓大廈     但畢竟都市沒有什麼太多的綠樹     視線又被許多小房隔絕
看了看不怎麼藍的天空~~~           我看到了一架小飛機

"ㄟ~~    我看得到小飛機    所以天氣不錯囉!   他應該也看得到我"
如果這個不怎麼藍的天空其實是好天氣      萬里無雲
那其實    天空    也不怎麼藍~~~~
如果這是真實的世界       那照片呢?????
這個世界   似乎美化了太多的東西
而我們     就是喜歡那些美化過的東西~~~

最近很愛看   "那一年的幸福時光"
喜歡這種真實貼近生活的戲劇
對於劇中的阿馨和特助之間的浪漫愛情還是嚮往  還是會影響心情
但現實生活中   又有幾個人的老公或男朋友
可以像戲裡面的男主角一樣    又高又帥又體貼又浪漫又成熟又能依靠呢??
這個     也是美化過的東西~~~~~~

如果天空其實沒有這麼藍
畫面其實沒有這麼美好
愛情沒有這麼浪漫
生活沒有這麼簡單
可能是因為你所看所接觸的    都與現實生活中不同
我們都被這個社會給寵壞了~~~~

4 則留言:

  1. 天空越蔚藍~越怕抬頭看~
    五歲半~看你的網誌感覺跟你說話一樣快ㄟ~

    回覆刪除
  2. 哇。好有fu的一段話!
    你哥果然是智者來著!講的話都很有哲理。

    **對於現在充滿動畫與人工加工的電影畫面
    我會比較珍惜平實樸素的真實感**

    這句讚啦!要真的能找到像照片一樣漂亮的風景。除非在天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