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電影】阿凡達~~

第一次體驗3D電影
真是棒透了~~~~~~~~
真不懂以前在滿足什麼  @@     呵~~
我想阿凡達會這麼風靡
漂亮的3D畫面是一大功臣
但劇情導演的安排  也很吸引我

阿凡達會可以衝破票房紀錄
我想有一個原因是他吸引了各種欣賞電影的人
大場面的美麗夢幻森林
全球提倡的環境問題
但我最喜歡的   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手法
就是那位利益代表  -- Parker 
想要採礦的那位老兄



我覺得  他才是地球人的代表
軍方跟納美人不過也就是雙方代表
一個代表暴力       一個代表正義
到劇情的後頭
Parker的鏡頭不多  話不多   只有幾個表情罷了
但我覺得他在這部片中
是所有意義的重點角色
地球人就像他一樣
一開始只是想要索取我們所需的能源~~
(我覺得能源是個很好的譬喻)
但後來目睹我們所造成的破壞
臉上的表情也開始複雜了

整部片並沒有交代他的心理到底在想什麼
但適度的穿插畫面  不時提醒我們他的內心有起化學變化
到了最後  Parker的表情還是很詭異
Parker = 地球人    到底在想什麼??
我想    這就是導演要留給我們想的地方

※如果是贊同擷取能源的人就會認為Parker的心裡應該是:
   "我也不願意看到這樣的畫面 但為了能源 又能怎麼辦"

※如果是愛護地球人士就會想
   "我真的錯了 不該為了我們的利益而破壞他們"

如同其他耐人尋味的影片情節般
會隨著每個人的想法不同而有不同的答案
導演不需要解釋交代太多
安排了這麼一個似乎不是很重要的角色
穿插幾幕可有可無的畫面
就足以讓影迷們千思萬想

想到這~~~
就覺得導演真的好厲害喔!!
不禁豎起四隻大拇指   @@~~

當然那些讓人迷惘的森林美景
引人討論的珍禽異獸
精美繪製設計的納美人(真的挺漂亮的)
指引未來的高科技技術
真誠純潔的納美人個性
剛毅堅持的軍方Colonel
壯觀的戰鬥場面
浪漫的幻想神力    
嘖嘖嘖~~~    



阿!!   

2 則留言:

  1. 丫!這樣轉太硬了。還沒看前不是說藍臉人很醜的。這樣不行喔!

    回覆刪除
  2. 跟我ㄧ起去的同事也這麼說ㄋㄟ
    可能是大畫面的配色不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