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98學年度 最後一週課程~

因為台南女中行事曆中白紙黑字規定
最後一週的藝能科全面停課 
要留給學生自習
雖然一開始看到有點驚
但後來想想    如果是自己安排   似乎這樣的機率也很大
所以上星期五   是最後一天的上課日.......

這天有四節課
早上的那個班上課情緒不好
因為這是他們星期五的最後一堂課
所以他們壓根ㄦ認為   這節課應該自習
來這邊的情緒就不好了
那節課上下來    我的心情也很差
中午回到辦公室  雖然吃的是便宜又超大碗的火鍋
但是心情也有點難以回升~~~~~

或許也是早上的這堂課
我對下午的班已經沒有什麼期望了
就這樣平平靜靜的把最後的課上完
準備要回家了~~~~
在最後    我在門口塞著被我穿壞的靴子
有個學生離去之後      又突然跑回來
我親切的問 "怎麼啦??"
在這邊    我學會了溫柔婉約~~~~~

學生說
"老師    學期末我想跟你說"
"我覺得你很好   是個很有想法的老師"
其實我是個害羞的人    "真的嗎??     謝謝"
"老師掰掰"    "掰掰"

我其實沒有因為這句話整個人心花開
但是這句話卻一直在我腦袋盤旋
沒有特別開心   但是會一直思索
這代表還是有學生體會到我的用心嗎??
這算對我是很大的認同吧??
他是因為不知道下學期還有電腦課嘛??
還是其實就像少數人叛逆般的少數人跟你貼近??
我不是應該要覺得很窩心嗎???
我覺得 我會一直思索這句話
或許也是想藉著它   告訴自己   其實我做的還不錯~~~
想給自己一點鼓勵

像許雅說的
在各方面   我有時後真的很缺乏自信
總是覺得自己做的不好
對於學生的這番話
我很努力的想把它當作對自己的鼓勵

我到底期望的是什麼呢??
有時候很清醒   
有時候又模糊了~~~

1 則留言:

  1. 恩呀!不錯啦。有人給你打pass!這樣應該代表有被認同啦!感覺是對這個學生的人生上有幫忙到!害羞的人都跟妳主動講了!讚喔!明年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