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又做不好了~~

又做不好了~~~

今年的台南女中        第一次接了電腦課
沒受過專業訓練        也沒有經歷過
憑著生科的舊經驗    勉強上陣
而且一面對    就是14堂課     14個班
一向不喜歡被評論的我
總覺得有個無形的壓力~~~~~

一開始的我們還算普通
不就是那些看幾個學生不順眼的老問題
不愛聽課  愛講話   以為自己很強
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看老師不順眼"的表情
可能從小自信不夠   真的很在意別人的眼光

我知道我已經很好了
因為我在一個女校的台南女中   小孩們都已經很聽話了
但來之前  我也害怕女生的"小團體"  "愛批評 愛討論" 的小習慣
我是個大啦啦  喜歡亂吼亂叫的人
也常常嚇到那些單純可愛的小女生
這些其實也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慢慢調適自己都OK~~~~


設計了一個作業
自己沒想過會這麼大型的作業
讓學生利用word excel powerpoint 來寫篇小論文
一個簡單的調查研究    順便挖挖學生的特質
看來得到什麼好笑的結論
一切的出發點是那麼的美好
一直到最後要學生交作業的時候
才發現這個作業設計的有點太大了

其實自己一直給自己壓力
責備自己在一開始為什麼就沒有想仔細
擔心學生因為受不了而跟父母反應
害怕學生因為趕作業趕到痛恨老師
而我就成了那個最不受歡迎的電算老師
我還教14個班呢  他們聯合討論起來不是問題

上台報告的這幾個星期
我的心態已經很隨便了   他們能交出來就好
內容長什麼樣子我已經不在乎了
想趕快度過這段時間     讓我們一切重來吧!!

雖然有些學生真的表現很好
有些學生在心得部分表示確實受益良多
其他老師看到成果也是頻頻讚許
那間接聽到的學生抱怨
其實才是讓我最耿耿於懷的
總是輕描淡寫的笑笑回應
加上幾句玩笑表示都是因為他們不認真
但內心的恐懼與不悅我自己很清楚

          "不喜歡被討厭"


我不會是為了取悅學生而放縱的老師
但也希望是可以受到教學肯定的老師
這一陣子真的不小 
那些笑容都還是被一條看不見的線拉著
等下學期   等下學期~~
希望可以重新來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