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大家都看不到嗎??==

昨天是運動會初賽
有個高三資優班的小男孩在賽前跟我說他好緊張喔
他們班有著積極必勝的態度
勢死打敗所有人
無形中  他的壓力很大
他也一直自言自語的安慰自己
"這其實沒什麼  得名也只掛一個月  直考就不一樣了"
然後又嚷嚷好緊張
我一直很努力的想要給他信心


另一個班的女生
跟我說她要跑百米  要我幫她加油
這天預賽   我就這麼剛好的幫她計時
看著她一路領先第一
我都覺得好像我第ㄧ喔!!    哈哈~~~

因為我計時的跑道在測兩百的時候幾乎都是包一二名
看著隔壁跑道的緊張小男孩
我也好緊張

"砰"
我按下秒數了
搭搭搭搭搭搭搭~~~~~~
緊張小男孩一路領先    第二名緊追在後
第二名就是我要寄時的黑色背心選手
過了彎道
要見真章了
緊張小男孩把第二名拋開了
超開心
"你真的很棒ㄚ!!   看吧!!   你贏了    我就說真的很強吧!!"
我真的好開心


要到終點了
我開始緊盯黑色第二名選手
以下是餘光的畫面
--------------------------------------------------------------------
緊張小男孩跌倒了
心裡"啊"了一生
很想抓隔壁的計時員老師

我按下碼錶
恭喜黑色背心小男孩

緊張小男孩在翻滾

我閱讀秒數
確定碼表停止

有一隻手壓在線上
是緊張小男孩的手
---------------------------------------------------------------------------

"超酷的~~~"
我內心瘋狂吶喊著
超級想要衝下去抱住他的
但是又礙於我是女老師        作罷
我深深深深深深深深深被他的精神感動著


我覺得他很棒
因為他一路領先
這證明他有這個實力
我覺得他超級棒
因為他在跌倒之後
在那如此緊張的moment
還會繼續翻滾往前
這是感動

我好開心地大力誇獎他
但是他們同學的低落啄食讓我嚇到
是我太白目嗎??  因為他們輸了
但是我真的好感動ㄚ
為什麼他們一點點的開心都沒有
我很認真的不解   "為什麼他們一點感動都沒有"

陳詩欣‧朱木炎在雅典奧運奪冠的時候
全國歡心喝采  上上下下討論著這兩位英雄
開開心心的到處跟別人說  這是台灣英雄

隔屆的北京奧運蘇麗文
但是她負傷繼續比賽  仰天含淚的那一幕幕
感動
多少人為了那個畫面落淚
或許名字沒有記的那麼清楚了
但是她的故事我們會記的很清楚   不是嗎??

為什麼我們的小孩看得到別人的精神
卻看不到自己班上同學的精神
如果只看得到成績   那確實難過   因為輸了
但是如果他們看得到緊張小男孩的內心  那應該要感動  因為那是不屈不撓
現實殘酷   不能不看不管不顧慮
但也應該要看到內在精神吧!!!
或許那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不算   什麼都沒有用
但我相信那不是不重要


同一個下午    隔15分鐘
一年級綠建築的小朋友在辦公室遇到
班上有同學因為照顧受傷的爸爸 
整晚沒睡
小朋友說
"老師你知道嗎??    更誇張的是   她隔天請假沒有來考學校的抽考"
"抽考是什麼??"   請原諒我這個藝能科老師   "很重要嗎??"
"當然ㄚ~~  這會影響繁星   影響推甄   影響成績ㄟ"
"這有什麼不對    推甄比老爸重要嗎??"
"難怪你們綠建築都不會得獎~~~"
大家一陣大笑收場
但我陷入一個人的思考

他們不對嗎??
我不知道
那些老師不對嗎??
我想也不是
於是決定下星期跟每個班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